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買物】攪拌機界的變形金剛---Bosch攪拌機 mum86 1600 Watt開箱







偷偷在網路上觀察Bosch mum86前後大概有一年的時間,一直很猶豫要買kitchenaid還是bosch

丙級檢定都考完了,還在想是不是愛用國貨比較好,

顏色的挑選對我來說也是個難題,從本來最愛的紅色改成鐵灰,最後卻買了白色

德國amazon的價格起起伏伏不知多少回,小白價錢從620多歐到376歐都見過

實在無法預測何時會降到370歐,早買早享受,晚買不吃虧

就像結婚一樣,需要一點衝動,最後在441歐的時候決定買了!

截至今日09/08德國amazon的報價也太高得嚇人啦~~



其實七月中就收到這台神兵利器,礙於搬家、整理、入厝,竟然冷落了遠渡重洋來台的小白

由於這回入厝添購太多新行頭,共買了40公斤,很賽的兩箱都被課稅

按照台灣關稅制度,商品價值含運超過3000即課稅,如果可以記得哀求代購幫您壓低商品價值(undervalue差很多)

雖然全數代購商品都可以退回德國境內稅金,但是兩箱共課稅$4500





還記得第一次是在ptt上胡亂找的學生,買了一堆鍋子、weck罐子、WMF和雙人小五金...

記得好像總重也是40公斤,卻僥倖逃過一劫,唯一的缺憾是...

找學生代購無法退回德國境內稅金




第二、三、四回的代購者是Tina,Tina處理事情很有德國人的特色

簡潔、迅速,無論是回信、下單、寄貨絕不拖泥帶水,所以我連續委託他三次了

我也考慮過小口米,聽說服務好、回信快,包裝完整但是...

就是因為這個但是,我放棄了她,就是不能退回德國境內稅金啦


德國代購很多,能退回德國境內消費稅的沒幾個,早期最有名的就是主婦上街

但是google後會發現"反推文",魔女代購也有類似的抱怨文,還有一個代購我很欣賞他的文筆

可惜後來因為私事療養去了....


2013/05/6更新
Tina代購已經有undervalue的服務囉!雖然不保證能百分百逃過中華民國的萬萬稅,

除非購買外國商品頻率太高,以Tina報的金額要被抓到機率很低

加上99%退回德國境內稅金,也不無小補

有些商品出貨時沒有收據,就無法退德國境內稅金,很多格友留言詢問代購資料,

詢問Tina她說可以把她的代購資訊放上來

信箱:tinaliu666888@googlemail.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tinaliushop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只要合法應該都可以買回來,等我發達我要買一組Rolf Benz沙發和miele洗碗機回來

4/16我又再今天找了tina進行第三次代購,買的是bosch mum86的壓麵配件(無可救藥的敗家=.=)






回到Bosch,DHL轉中華郵政長途顛簸後,我收到兩個破爛紙箱,這是比較美麗的一面


 

↓那黑胖手不是我的!XD

雖然最外層包裝紙箱破爛只能怪DHL,但是連內箱也貓下去是怎樣=,=





↓幸好開箱第一層的玻璃果汁杯沒破,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自從上次的pyrex玻璃保鮮盒破了,一直有陰影,看到其他買家找小口米代買,小口米很貼心的另外幫他加了一層保護!(但是想想不能退稅=.=)


聽說有的德國代購會幫買家開箱檢查,不過我的就是收到後直接寄回台,幸好原廠包裝穩固,全數安然無恙,曾聽說過有些賣家不願意拆箱另增防護的原因是---怕客人收到商品後反應裡面有缺件,那時無論跳到黃河、萊茵河、多瑙河都洗不清啦!

↓第二層內容物如下圖,兩個攪拌機蓋,兩個攪拌頭,圓球狀攪拌頭在第三層的攪拌缸內,

原廠送了一支很"了笑"的攪拌刀,沒有動力拿出來使用,只能讓他住在永無天日的抽屜中






↓有網友說KitchenAid的Logo是非常了不起鍍鉻的,務實的德國人沒有雖然特別強調Logo,但是質感也是很棒滴!




↓控制速度的旋鈕





↓有網友說這是維修工具,其實大錯特錯,他是微調工具



↓裝上鋼絲攪拌頭,這可是大有玄機,如果須打發的蛋量少(兩顆),

可以用附贈小板手微調攪拌頭和攪拌缸的距離,不用擔心材料少,都沉在缸底




 

↓加上透明防濺塑膠蓋,旁有開口可以投入食材,原廠配件中還有蓋子,

 

這和KA一樣都有的配件,非常貼心

 


↓ 抬頭英姿


↓攪拌機的背面,可自動收回電線,便於收納



【後記。參考資料】

紅色實品照:http://vanessalin.pixnet.net/blog/post/30006287

鐵灰實品照: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38d9b70102dwkz.html

金色實在不討喜,網頁上看起來是香檳金,實際倒是有點像大便金,似乎無人有購買的動力XD

當時挑色時,從ebay有擷取賣家拍攝的實品照,希望對挑色有疑慮的格友有小小助益啦~






↓ Bosch mum86配件圖(我從包裝外盒掃描下來,品質不佳,但是還算清楚,打勾是我已經買的配件)




由於配件眾多,接下來就是分篇紀錄各項配件(點下去就會自動連結,歐元報價都是購入時金額):

꒰ ♡´∀`♡ ꒱果汁機 MUZ8MX2 隨機附贈
 

꒰ ♡´∀`♡ ꒱絞肉機 MUZ8FA1 € 120.33 (和榨汁機、蔬果切絲盤三件一組)

꒰ ♡´∀`♡ ꒱
絞肉盤 MUZ8LS3 € 28.98

 

꒰ ♡´∀`♡ ꒱ 蔬果切片;切絲(刨絲)器 MUZ8DS1   
 

꒰ ♡´∀`♡ ꒱麥機 MUZ8GM1 € 69.29 

꒰ ♡´∀`♡ ꒱榨汁機 MUZ8ZP1      

꒰ ♡´∀`♡ ꒱多功能食物處理機 MUZ8MM1 € 59.99
 

꒰ ♡´∀`♡ ꒱壓麵機 MUZ8NV1 € 62.6

꒰ ♡´∀`♡ ꒱ 細條切麵機MUZ8NV2 € 57.98

꒰ ♡´∀`♡ ꒱ 粗條切麵機MUZ8NV3 € 57.9 

꒰ ♡´∀`♡ ꒱ 灌香腸配件(這個短期內應該不會派上用場) €34.98

꒰ ♡´∀`♡ ꒱
加購的鋼盆 MUZ8ER2 € 56.98

꒰ ♡´∀`♡ ꒱
加購的亞洲蔬果切絲(刨絲)盤 MUZ8AG1 € 19.98


**延伸閱讀**
【買物】元氣的早晨從柳丁開始!Bosch攪拌機 mum86 榨汁影片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打麵糰影片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磨芝麻粉影片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打豆漿視頻


【食作】Bosch mum86 攪拌機 台式麵包圖集

【食作】用bosch攪拌機做魚丸(附上影片)

 
【食作】Bosch mum86 攪拌機 吐司圖集

58 則留言:

  1. 不知您是否有意割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可是我還沒開完箱
      雖然還沒使用過,不過各項配件都拆封拍照囉
      你的預算大約是?

      刪除
  2. 您好,我最近也想買這一台,不知道您在使用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是要特別注意的?
    打麵團的效果如何,會不會過熱,看到有人PO文說比較少的麵團會勾不到?是嗎?
    麻煩您跟我分享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真是汗顏
      我最常用的功能是榨果汁@@"
      這禮拜會打餅乾的麵糰,如果有時間試試打麵糰再上來報告^______________^

      刪除
  3. 你好, 你買bosch mum86 用那一間代購呢 ? 我見你收到你盒子損毀了.
    因為我剛剛做research 我想 fissler pan 同 bosch mum 86. 所以要想
    清楚搵那間代賺.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Kitty,

      妳是香港來的朋友嗎?代購我mail到妳的hotmail信箱囉!

      Luckily,盒子毀損但是機器沒有損傷,

      香港duty free,不像台灣,外國來的包裹都要打稅

      如果找她代購,他會把德國境內稅金退還給妳,也不無小補^^

      刪除
  4. 版主您好,最近在找德國代購買益生菌,能推荐嗎?
    拜託email給我,拜託了

    回覆刪除
  5. 您好~
    最近因為想買攪拌器也陸陸續續找了好多品牌,也找到對岸淘寶去~
    有看到德國代購~
    想請問是否可以和您詢問代購商的資料呢?

    另外家中如果110V是否可以使用這台機器呢? 還是一定要買增壓器? 第一次直購歐美產品有點惶恐~
    再麻煩您撥空回覆喔~ 大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代購資料已經mail給你囉!另外一家別人推薦的是小口米

      兩家服務不太相同,我的代購可以退德國境內稅金,但是入台灣海關一定會被課稅 =.="

      我家廚房重新整修的時候有安裝220V電壓所以沒有增壓器問題,

      如果廚房是110V,之前看其他部落客是請水電師傅來拉220V插座,這好像工程浩大了些

      裝好220v插座還需要一個轉換接頭才能使用,希望短短回答能給您一些幫助^______^

      刪除
  6. 您好,可以請問您的代購賣家資料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我mail資料給你好了,麻煩留下你的信箱唷^^

      刪除
  7. 你好,本身目前剛要開始學烘焙而且是第一次接觸,想想詢問這款白色的功能和其它顏色是否都一樣,若要多功能使用另需要購買那些
    配件吶~也想向你索取代購資料哦,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顏色只是觀感上有差異,對於實際功能來說都一樣,

      但是價錢卻天差地遠,目前白色機種amazon缺貨中,

      個人覺得多功能使用的話,最好用的配件是食物處理器

      但是沒有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我最近還買了壓麵器

      請參考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ivon/13386262

      剩下的配件就可有可無,端看個人需求

      我當時因為弄壞了絞肉配件多買了一組切片切絲器和榨果汁配件,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便宜讓給你唷^_______^

      麻煩留下聯絡的信箱,我再mail給你唷~

      刪除
  8. amazon缺貨,請問那兒還買的到吶?可否留資料給我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白色款amazon缺貨,所以您也是要買白色?

      我剛幫您查了,目前還有現貨的網站如下

      http://www.allego.de/haushalt/kuechenkleingeraete/kuechenmaschinen/bosch-mum-86-w-1-professional-weiss-metallic.html?t=idealo

      售價443.3,或是您可以試試用"Bosch MUM 86 W 1"在google搜尋

      Good luck ^^

      刪除
  9. 你好,可否給我代購資訊呢?一直苦惱著要怎麼買!可否分享一下,還有你當初買這一款總共花了多少錢,我想捉一
    下總預算,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如文章內容所述,機器加上附贈的玻璃果汁杯是441歐元

      可以退回一成的德國境內稅金,加上8%的代購費用,差不

      多就是441,運費要看您有沒有買其他商品,還有包裹保險

      應該500出頭可以搞定一切,代購資訊我補在文章裡面囉^^

      刪除
  10. 真的謝謝你百忙之中給的資訊,己經和tina連絡了,再等等他報價的情況,謝謝你哦!另外想請你再分享這款的配件有購買嗎?目前
    還搞不懂可以買那些,想說運費貴貴就一次給他到位,還有到台灣需要關稅嗎?..這是我一直不懂的地方"稅",真希望我也能順利買
    到,期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文章末端也有紀錄bosch的配件們,點下就會連結到文章囉

      ꒰ ♡´∀`♡ ꒱果汁機

      ꒰ ♡´∀`♡ ꒱絞肉機

      ꒰ ♡´∀`♡ ꒱食物調理機 (切片;切絲)

      ꒰ ♡´∀`♡ ꒱磨麥機

      ꒰ ♡´∀`♡ ꒱榨汁機(隨機器附上)
      我會建議你先買一件迫切需要的配件,

      因為bosch說不定你用不習慣,

      過一陣子就想脫手,我是家中放不下落地的大型攪拌機才選

      擇bosch,配件也是陸續添購,分了三次,最近一次是壓

      麵機,像我覺得絞肉配件就可有可無,畢竟台灣市場太方

      便,根據台灣關稅法,含運費超過台幣3000就要課稅,

      但是每日進出海關的物件多,有時候就能僥倖逃過一劫,

      如果常找代購購買外國商品,包裹體積過大,上面的價值定

      價超過台幣3000...被課稅機率也會相對提高,

      對了!提醒您!bosch是插220v的電,家中必須要有合適

      的電壓和插頭唷^^

      最後,我覺得其他格友可能也會和您有相同問題,所以我把

      悄悄話的設定取消囉^^

      刪除
  11. 哇!謝謝分享!目前己經有連絡到代買的了,只是我還想買bosch msm7700攪拌棒,聽你這麼一說,是不是陸續買就好了,
    不必一次把想要的全買,我還以為運費是像台灣一次以重量算,忘了關稅,所以關稅是總價值超過多少就要課的嗎?還是以
    物品價值來看,好複雜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費也是重量計算,tina的部落格裡應該有寫

      他會盡量幫你把物品總價值壓低,看看可否騙過海關稽查人員

      關稅是以整箱物品的價值來課稅的沒錯唷!

      所以打包也是一門學問,要把商品包裝的看起來很不值錢就對了

      我也在想要不要買攪拌棒,有個大陸博客分享過開箱文

      據說bosch攪拌棒打起來的蛋白就是比其他品牌蓬鬆

      網址如下: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38d9b70102dvvl.html

      月滿西樓姐姐也有bosch mum86的開箱文唷~

      刪除
  12. 另外可以請你分享購買的配件照片嗎?bosch mum86配件太多了,害我都搞不清楚每一款的功用!tha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文章最後就有各個配件的連結文章,都有專文介紹唷~

      每款配件的型號我晚點回家再補上

      刪除
  13. 請問妳這台賣出了嗎?要賣多少?我想買,可以打蛋白嗎?我mai丨:ginjan1975@yahoo.com.tw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寶妹:

      這台沒有要出售唷^^"

      您可以找代購詢問,幫我代購的是Tina,相關的聯絡資訊文章裡面有唷^

      刪除
  14. 請問這個帶回台灣要購買甚麼樣的變壓器嗎
    要特別找水電工人來安裝嗎?
    還是更換電線管線
    不好意思 再麻煩你提供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適用210~220V電壓,所以不需要變壓器

      倒是插座的部分要注意廚房是否有220V插座

      我家重新裝潢時有預留一組,剛剛寫了一篇文章介紹,

      左側欄位最上方的文章即是^^

      刪除
  15. 請問一下電線有多長?
    因為我的220插座很高
    不知道電線長度夠不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包括插頭的部分,只有電線的部分是116cm

      因為電線可以自動收納,主機底部應該收不了太長的電線

      我個人覺得有點短,但是又不敢加上延長線 =.="

      刪除
  16. 你好王太~我也是請tina代購這台攪拌機,剛剛到貨,但是裡面有一個小黑色蓋子(長的類似帽子形狀的小黑蓋)真的不知道是什麼?tina說妳是高手要我來請教你~麻煩妳教我好嗎~感恩~^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劉太太您好:機器本身附有三個黑色蓋子,蓋住三個組裝配件的孔洞,不曉得您說的是否剛好是三個蓋子的其中之一,如文章中的照片6,照片8右側有拍到第三個黑色蓋子,或是您可以拍張照片放在picasa給我看看^^

      刪除
  17. 感謝王太~我知道蓋哪裡了~找到囉~~好勘新~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Kelly,
      這款機器很妙,只要其中一個黑蓋子忘了蓋上,機器就無法啟動,很安全的設計,切記不要把蓋子搞丟囉^^

      刪除
    2. 喔~~了解~這訊息太重要了~再次謝謝你~^^

      刪除
  18. 王太你好:因很想買此款機種,但擔德國22OV5O赫茲,與台灣6O赫茲馬達運作上OK嗎?或者mum86可以5O一6O赫茲皆可使用?謝謝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Grace,

      請別擔心!這台機器底座上的標籤有特別標示可適用50~60hz,台灣也可以使用唷^^

      刪除
  19. 請問這個打麵糰如果500g左右,穩嗎?另外那個釣子看起來很細,你覺得好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my,
      我通常都是打1公斤的高粉,成品總重約1920g,機器還是很穩,不會亂晃或是平移。
      另外一個問題是指打麵糰的鉤子?或是球型攪拌器?^^"

      刪除
  20. 請問配件的製面機都是分開的嗎?3種粗細的面就要買3個製麵配件,有一個配件就可做不同粗細的麵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製麵配件共有三個,分別為壓麵機MUZ8NV1,細的切麵機MUZ8NV2,粗的切麵機MUZ8NV3,三者可分開購買,文章末有三個配件的售價以及詳細介紹,點下去就會連結到各篇囉 :)

      刪除
  21. 製麵配件共有三個,分別為壓麵機MUZ8NV1,細的切麵機MUZ8NV2,粗的切麵機MUZ8NV3,三者可分開購買,文章末有三個配件的售價以及詳細介紹,點下去就會連結到各篇囉 :)

    回覆刪除
  2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您好、最近開始打1000的粉、你打1千克的粉時、麵糰會一直往上爬嗎都會碰到黑油><"
    你的饅頭做的很漂亮唷^_^
    祝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好久不見啊!
      打1000g乾粉會往上爬,就像蝸牛與黃鸝鳥,麵團也會一步一步地往上爬::ww6060
      不過原廠有有附贈一個黑色類似矽膠蓋子,打麵糰的時候要蓋在機器上再裝上攪拌鉤,
      照片如下:http://lh4.ggpht.com/-W1jHDPdRU5A/UjHge8kbUVI/AAAAAAAAAC0/Hk5PiYsZDD4/s1600/1326067130.jpg
      攪拌鉤上面那個配件就是,這可以阻隔麵團和黑油接觸喔!
      題外話,台灣bosch年底要引進攪拌機耶~

      刪除
  24. Hello,好久不見^^!所以bosch應該看到您的Blog推薦唷^_^
    方便加facebook好友嗎?因為我每次留言都會當機、ally kuo

    回覆刪除
  25. 請問您是在哪裡的代購買的?
    大概價位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代購者的資料和金額內文裡面都有喔!不過tina的FB公告他要休假去,2015 年 02 月 01 日 9 點才 開始接受大家的訂單唷!!

      刪除
  26. 可以請問達人打麵糰技巧嗎?我用了數次都打不出筋來,唉......我全程用冰水,也開到3,(最後還是34度)不知道問題在哪?要怎麼打?打多久?好沮喪呀,so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夏天操作建議用隔夜種,比較容易控制麵糰終溫,從頭到尾開到3其實打不出筋度。此外,我個人很懶散,七八月不做麵包,天氣熱真的要能控制麵糰終溫,還是開冷氣最直接,我的操作方式之前回覆過另外一個朋友,貼在另外一篇的問與答裡,麻煩您往下拉就會看到,http://littlemrswang.blogspot.com/2013/05/bosch-mum86_19.html

      刪除
  27. 請問這台攪拌機型號怎麼看?數字8開頭跟5開頭差在哪裡?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型號機身上好像沒有,但是8系列和5系列造型不同,目前8系列已經停產,改為mumxl系列,5系列馬力較小,但是配件較多,價錢也較便宜^^

      刪除
  28. 1. 請問 整組內 除榨汁機(隨機器附上)外, 其他的 果汁機 ,絞肉機 , 食物調理機 (切片;切絲) , 磨麥機 , 等 都是另加購的嗎
    2. 請問您的代購賣家資料? 我的mail --> asnoopy168@yahoo.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榨汁機沒有附贈,附贈的是玻璃杯的果汁機,其他都要另外加購,此款mum86已經停產,新一代的mumxl系列不曉得有無附贈果汁機。
      2.代購賣家資料內文有喔~麻煩看一下^^"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sorry ! 打擾了 , 已看到相關訊息了, 謝謝你

      刪除
    4. 不過買這台機器你要有心理準備,萬一壞掉該怎麼辦好?
      送回德國維修的郵資貴得嚇人喔~

      刪除
  29. 0800368888 希望您的機器可以救回 博西家電器股份有限公司 (02)89780999 有一些德國技師在裡面 以上是大遠百專櫃所提供資料 我的機器也開始嘎嘎叫 粉擔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