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1600 Watt 切麵機配件MUZ8NV2



細麵條切麵機配件型號是MUZ8NV2,購入前我用這關鍵字在google、新浪、yahoo搜尋過無數次,

所得資訊卻非常有限...


雖然我是個好逸惡勞之人 ,覺得還是應該在酷暑裡把開箱心得記錄下來,或許個人淺見可供他人參考。





↓ 側面的卡榫與齒輪,無論是for Assistent Original(簡稱AO),或是KitchenAid(簡稱KA)
我想應該長得都差不多,基本上應該也都是義大利的MARCATO代工製造




↓ 聽AO烘焙友自豪的說她們的壓麵機是made in Italy,還沒收到前心驚驚了一下,

難道bosch又到斯洛維尼亞製造嗎?  幸好,模糊的文字說明了一切,呼~~




↓ 我承認我是貼紙控,所有商品的貼紙我都捨不得撕掉,除非會影響使用=.=

看圖說故事:應該是禁止水洗、勿用叉子清理、也不能把手放進去切成細絲....

至於為什麼不能水洗,我在AO的FB粉絲團找到了答案,

賀揚李老闆說:壓麵機切麵機因為須非常堅硬才能承受極大壓力及保持堅銳

不銹鋼雖然不會生銹但材質太軟, 容易變型。 所以必須使用高碳鋼,然後鍍上一層鉻, 鉻膜有毛細孔,

如果水份滲入,容易讓高碳鋼氧化,因此製麵機不能水洗,跟品牌無關。

至於,如果鐵齒硬是拿去水洗會變怎樣,請參考我的悲慘經驗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1600 Watt 絞肉機配件洗不得!



↓拿了一團水分太多的麵糰洗機器,就會得到一坨泡麵,還有難清得要死的機器

會有一股拿去泡水的衝動,建議使用壓麵機的話,水份比例勿超過36%,不然會清到想罵髒話


↓41%水份的涼麵麵糰極度熱情的擁抱切麵機,放個一陣子,等乾透了用牙籤比較好清理


↓來一張切麵機成品照作為完美ending好了!涼麵麵糰太溼了,所以麵條邊緣有ㄘㄨㄚ ㄘㄨㄚ的感覺~



2 則留言:

  1. 很想請問一下不能用水清的話...要用什麼清? 絞肉機也不行那不是很髒嗎?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坊間製麵廠的壓面機器也沒有水洗喔(噓),都是拿一些麵團延壓順便清潔,所以我用過一次就束之高閣,不久後又買了可水洗的壓麵機T.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