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食作】Bosch mum86 攪拌機 台式麵包圖集



前些日子Jessie給了我陳共銘老師的菠蘿麵包配方,據說台式麵包的麵包體幾乎都可以用這個配方製作

一心想著老爺愛吃菠蘿麵包,就讓他肥到最高點吧!!!


↓結果烤了16個,只有肥死我自己,原因...菠蘿皮的奶香味太重了,老爺不愛

我可是砸了重本用伊思妮奶油 =.=" 不過波蘿皮不夠酥脆,還是應該用高粉做皮才對


↓ 相隔一周,決定來個鹹麵包,沒人吃我還可以當早餐,但是沒切開剖面,根本就是漢堡包樣

老爺還驚呼,你要做漢堡給我吃嗎?由於鮪魚洋蔥玉米沙拉餡實在太多水分,包了八顆已經到了我的極限

剩下的麵糰就變成怪異橄欖餐包樣

↓ 妮看看,是不是活脫脫的漢堡包


↓ 再下一周,由庭芳最愛的克林姆登場,上一批的鮪魚一堆人在FB伸手要,想說這次烤多一點,

結果大家只會問可以幫我宅配嗎?只能去士林拿嗎?可以暫時放妳家,我有空再去拿好不好 bla bla

馬的!要不要老娘餵你啊?給你麵包還要拜託你來拿....原來大家都是嘴砲王

還好老爺的朋友領了六顆,婆婆領了七顆,暫時解決冷凍庫危機,下次絕對不再開放給大家領取!!!



今天3/31去看了烘焙展,深夜麵包坊公休,訂了10包苗林行出的新麵粉,好期待下禮拜春假實驗其他台包

2 則留言:

  1. 我昨天也有去烘焙展
    試吃了苗林行的白土司麵包
    老實說我實在吃不出跟外面的白吐司差別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用先鋒做圓麵包的經驗是是保濕度比較好

      打麵糰水分可以到70%沒問題,但是現在用的水手很難...

      這次主要訂購的是昭和加拿大小麥高筋粉,

      攤位上的服務人員說這是新貨色,禁不住這種魔咒突襲

      就熊熊訂了10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