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磨芝麻粉影片





真不知道要把youtube影片內嵌無名網誌有這麼麻煩@@"  年紀大了對語法感到莫名的陌生阿(嘆)

Tchan 問我bosch mum86的果汁機配件可以打芝麻粉嗎?

有沒有這麼剛好,周末剛好要包芝麻湯圓的我,剛好有機會實驗一下...

黑白芝麻先用麻油炒過(聽說這樣比較香),但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從這裡開始低....

↓芝麻50g,份量太少了,用果汁機打就像隔靴搔癢一樣,只有一咪咪的芝麻會被打碎,

其他都安然躲在刀片下,成品跟外頭那種沙狀的芝麻粉差多了



不死心的我拿出磨麥配件(Grinding mill MUZ8GM1),說明書上說磨芝麻沒問題的,

但是!要乾芝麻!!!!(謎之音:可是我已經用麻油炒過了=.=)



既然已經失敗一次,我只好拿出cuisinart 77試圖擊碎可惡的芝麻粒,其實芝麻有殼,

↓要研磨成粉狀真的不容易,成效依然不彰



最後只好拿出磨麥配件,如影片拍攝內容,就只掉落了那一些屑屑,其他不動如山,

推測因為芝麻有油分我又用麻油炒過,他們在磨麥機裡很團結的黏成黑黑一團↓

看來芝麻粉的極限就只有這樣了...



如果是米或是麥子要研磨成粉,應該是比較容易,畢竟不會出油,而且穀物本身也沒有外殼,

說明書內容如下↓



經過千辛萬苦雖然芝麻狀況不如預期,我還是硬著頭皮拌了豬油和糖粉包湯圓,

吃起來其實沒有感覺到芝麻顆粒,年紀大可能舌頭也不敏銳了


**延伸閱讀**
【買物】元氣的早晨從柳丁開始!Bosch攪拌機 mum86 榨汁影片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打麵糰影片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打豆漿視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