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買物】德國woll不沾鍋(鑽石鍋)-無敵反推抱怨文





我是Woll diamond best鍋受害者,非常無敵反推~
當初就是看了太多代購業者,以及部落客的推薦
深信這是個沒有塗層,"彷彿噴上鑽石"的不沾鍋
因此從入家門開始,一直都是高規格伺候
從頭到尾只使用woll矽膠鏟,絕對只用海綿清洗
只有最近兩周開始用冷水洗鍋
想不到天天開火五個月後,他竟然無情的用掉漆報答我
掉漆的地方也很詭異,是在鍋子的中段處
像是指甲戳到的半月形凹痕
手指多搓了幾下後,搓出了一層灰黑色的薄膜
雖然看似無害,但是天曉得內層的化學物質是否會溶出
想到大家都說這是只"無塗料"的不沾鍋,遠勝寶迪、TOFEL...blabla
覺得自己真是個大笨蛋,竟然會被廣告文宣騙了૮(ꂧ᷆⺫ꂧ᷇)ა
當時還一口氣代購了兩個最貴的woll(一個36cm中華炒鍋,一個32cm平底煎鍋),現在覺得真是燙手山鍋!!!
本以為自己的遭遇是特例,搜尋後發現苦主不少,



尤其到mobile01爬文後有獲得些許安慰

原文如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2409954&p=1
但是都沒人寫在部落格內警惕婆婆媽媽們啊!



難道我們是少數個案?!

這款鍋子價位和staub、LC相仿
品質卻和法國 TOFEL 不沾鍋沒兩樣(╯‵□′)╯︵ ┴─┴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第227集part1我家廚房有夠毒,曾經討論過不沾鍋不可告人的祕密





提醒大家!

型錄引用跟國外一模一樣的結構剖析圖,

但是把鋁製鍋身 (Sand-blasted aluminium substrate) 的資訊改掉了

文宣強調無塗層完全是文字遊戲

因為美國官網寫得很清楚,塗層和把手保固3年,鍋體導熱平均保固25年

我把家中兩咖woll鑽石鍋束之高閣後


買了大家都看不上眼的阿媽牌鐵鍋


雖說前30天每天都要養鍋


不過可以用力的拿鐵鏟翻炒


粗暴的拿鐵刷清洗,不用擔心有無塗層


兩個禮拜來也都沒有沾鍋,當然也吃了不少油XD


一朝被蛇咬,日後我只會朝不銹鋼炒鍋和傳統炒鍋邁進吧…


用嘴巴吹,荷包蛋就可以翻面,真的不騙人






58 則留言:

  1. 我也是受害者><
    我買的沒你的那麼頂級~
    我的是Titanium Nowo 28cm

    一樣從中心點0.5cm剝落
    唉~一周開伙3~5天
    壽命7個月 Q_Q

    用木鏟跟海綿洗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

      別傷心,我的應該是壽命最短的紀錄保持人(๑•ω•´๑)

      不過大部分的受害者都不會專文告知他人

      我實在是太生氣這些部落客大肆吹捧woll鍋...

      刪除
  2. 你現在換回阿罵牌鐵鍋嗎?這種會沾嗎?其實woll跟寶迪我都用過..都是全包,所以壽命都不長T_T
    我認真思考要不要再買個寶迪來煎魚QQ
    若再給我買不沾鍋我不敢全包.只敢煎東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amie

      阿媽牌鐵鍋和鑄鐵鍋一樣必須養鍋

      養鍋三周後比較不沾,依照不同食材而定

      如果鍋裡不放油想要煎蛋是不可能的

      不過就算沾鍋用菜瓜布隨便刷刷就會脫落

      我有個同事他聽到煎蛋要放油就放棄了

      他說他只能接受"不放油"就能完成料理的鍋子

      我覺得因噎廢食還滿可惜

      話說回來,寶迪鍋也是有塗層,只是標榜人體無法吸收,對嗎?

      我對不沾鍋只能遠目了(嘆~)

      如果怕吃太多油變胖,順便推薦你一個FB粉絲團

      叫做"我愛小馬克",馬克媽實在太會減肥了!強力推薦~

      刪除
  3. 對對對,我的鑽石級中華炒鍋也是出現和你一樣的狀
    況,我才用不到10次,偏偏好死不死,我前天因為要炒
    飯,所以第一次用了鐵鏟,所以夾雜了使用不當的因
    素,沒想到連你們這樣好好保養也都有事,唉,真的不
    可聽信片面之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很疑惑,網路上的推薦文遠比反推文多太多

      難道大家都沒掉漆嗎?

      個人覺得代購的部落客也很壞,寫推薦文的人更糟糕,

      這樣以訛傳訛實在不道德...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鍋子可能比較適合西式料理,畢竟德國人不了解大火快炒是什麼=.=

      刪除
  4. 昨天在高雄巨蛋展售本來心動想買的說,真是好加在,感謝板主良心告知。否則一定很悶•••還是阿嬤炒
    鍋經濟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阿媽炒鍋真的實在又耐用,

      那種不沾鍋是騙人又騙己!

      希望我可以多積一點功德消業障XD

      刪除
  5. 有啦,德國官網有寫塗層保固三年。
    如果真壞了,請代購幫你換貨,你可以用海運寄給他,請他幫你換。
    不過換了也撐不久!我之前買個WMF不粘鍋,強調耐刮,保顧五年。我用
    不到三個月,還用木鏟喔,就花了。寄回去換後,WMF換一個給我,還要
    我每次用完後養鍋,結果這個更爛,用不到五次,我還有特別小心使用,
    就花了。之後淪為我家小孩頂級玩具。

    我用了幾個名鍋,也都沒有無名鍋來的好用。我買過三個超市賣的無名鍋
    一大一小一中華炒鍋,也是不沾鍋,用木剷,鍋子很熱的時候直接用冷水
    沖洗,用了半年多了,一點事也沒有,便宜又好用的咧!小的會壞掉是有
    次我熱鍋時,熱到我忘記了我在熱鍋了,結果就報銷了(沒有剝落,只有
    中間變色,但就是會粘了)!大的平底鍋跟中華炒鍋用了好久了,一點事
    也沒有。而且我都是熱鍋冷水洗喔,洗完繼續炒第二道菜,沒有養過鍋!
    無名鍋,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海運寄回德國,代購再寄回台,一來一回的運費應該也不少

      所以我乾脆拋棄我的鍋子,我是中華快炒鍋的愛用者

      每次看到快炒店老闆炒完馬上用冷水刷洗

      就知道熱鍋刷洗絕對沒問題XD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很排斥不沾鍋就是了...

      刪除
  6. 我是用牛頭牌的鐵鍋,我覺得還不錯喔,而且真的只要少少的油就可以不沾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要不要也來寫一篇分享文,造福廣大的姊妹們!

      很多熱愛下廚的婆婆媽媽都認為不沾鍋才能不沾

      讓這種有毒的鍋子在廚房存在實在不妥阿~~~

      刪除
  7. 我的woll用大概兩年多也變得超黏鍋的,加油煎蛋還是黏得一踏糊塗
    那麼貴的鍋子真的好心疼
    不過還是對不沾鍋不死心
    最近看上另外一款:寶迪彩色陶瓷不沾鍋
    不知道有沒有聽過
    價格親民許多(兩千上下)
    還在猶豫中......(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arra,

      基本上所有加上"不沾"二字的鍋子我都不愛他們了

      試想陶瓷上面的色彩是否需要穩定劑著色?

      爬文的時候看到一篇刊載於mobile01的文章

      作者是"手機 錢包 鑰匙",您不妨參考他的觀點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1034075&p=13

      我沒細看原文,因為家裡目前僅存鐵鍋和不鏽鋼鍋了~~

      戒急用忍阿!!(。◕‿-。)。

      刪除
  8. 請問版主
    是在代理商(百貨公司)買的
    還是哪家代購
    德國x女
    德意x
    長輩指定要買這支(攤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長輩指定要喔

      她一定是被某人洗腦了,最近亞克斯代購要團購woll鍋,FB搜尋亞克斯代購

      如果要自己找德國代購,我這鍋子是找ptt代買版的學生

      其他商品後來都找tina代購,FB搜尋 Tina liu 德國代購

      找他可以退德國境內稅金,不無小補^^

      刪除
  9. 我也是WOLL的用者,仗者代購說,沒有鐵弗龍塗層是鈦合金才買的,結果鍋子也是起削削也不敢再用了,支持您出來講實話,唉,我還有個寶迪鍋咧,也是才8個月就不能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還有很多新的陶瓷鍋、硬瓷鍋、scanpan都是"號稱"不沾,不沾是要付出一些健康代價的...
      前些日子無意間逛到一個知名代購部落客,他很明白地在文章指出,有些人公開在部落格裡詆毀woll鍋是不智的,因為德國人的品質無庸置疑blablabla,我就自己對號入座了,當大家的健康亮起紅燈時,這些代購者會負起責任嗎?

      刪除
  10. 找到這篇文章真好耶,我也是買了寶迪鍋...3年左右..開始有黏鍋現象...在猶豫下個鍋到底要買那個鍋...看來買個白鐵鍋安全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Tammy,

      順便附上一篇白鐵鍋養鍋秘笈,http://tw.myblog.yahoo.com/jersey-wind/article?mid=13736
      其實阿媽牌的炒鍋用法和白鐵鍋類似,又便宜,我的用了一年半,依然堅固唷^^

      刪除
  11. 看到這篇文章我真的覺得安心不少
    因為我的WOLL鍋在用了2年多
    也是變成一直沾鍋
    我也是一直用心的照顧它
    一度懷疑是不是我哪裡有問題把它搞壞了!
    所以後來又換了寶迪鍋
    現在那個WOLL就被冰起來了~
    看起來可以把它丟了!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別扔了!可以給小孩當玩具,我朋友說的XD

      刪除
  12. 阿媽牌炒鍋到底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媽牌炒鍋是一種便宜的生鐵鍋,和外面快炒店用的類似,請愛用估狗大神,只要輸入阿媽牌炒鍋就會有一堆資訊,也可以網購喔~~
      有人寫過開箱文http://fifimom.pixnet.net/blog/post/31101717-%3C%E6%95%97%3E-%E9%98%BF%E5%AA%BD%E7%89%8C%E7%94%9F%E9%90%B5%E9%8D%8B~

      刪除
  13. 謝謝你的文阿,我買的是寶迪鍋,被我ㄤ不清楚狀況下用菜瓜布洗,有些刮痕,但是我還是繼續用.....
    本想說等我重買woll鍋再淘汰,現在看看,如你所說,還是不要寄望"不沾"鍋好了
    但是我煎東西超級肉腳,我有不鏽鋼炒鍋,每次煎都很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看一下這篇,讓不銹鋼鍋也變成不沾鍋
      http://tw.myblog.yahoo.com/jersey-wind/article?mid=13736

      刪除
  14. 會不會是你有空燒?台灣習慣用瓦斯煮飯,空燒鍋溫一下就上去了,哪一種不沾鍋也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沒有喔!那時候廚藝很差,說明書指示該怎麼做我絕對不敢違背,秉持冷鍋冷油原則,想想不沾鍋貴得要命,又嬌滴滴難伺候,還是台灣鐵鍋好用啊~

      刪除
  15. 不沾鍋, 還是特福的最好, 便宜又好用,
    一個鍋用了5~6年, 煎年糕, 不放油, 一樣不沾, 洗也很好洗,
    火最多只能用中火, 就很夠了, 不能用大火
    本來, 家X福 有Woll有合作, 要放棄購買想法了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前陣子去家樂福換他們家炒鍋~~壽命大約只有3個月!!而且我不是每天煮飯
    只有假日煮幾次!!鍋內就給我跑出一圈黑黑突出物~
    很怕是啥不知道的有害物質...
    事後客服人員態度也不是很好!!
    我直接回她要我自己清洗不如丟掉換一個新的還比較省事...
    售後服務爛到爆...
    我也很沒品說完謝謝就掛斷他電話
    他也沒再打來了

    回覆刪除
  18. 前陣子去家*福換炒鍋~~
    壽命大約只有3個月!!
    我不是每天煮飯...
    只有假日煮幾次!!
    沒多久鍋內就給我跑出一圈黑黑突出物~
    而且炒一炒還會出現黑黑小東西..
    菜裡面多出像黑胡椒的樣子..
    所以我還要邊炒邊挑掉!!!
    很怕是啥不知道的有害物質...
    事後客服人員態度也不是很好!!
    我直接回她要我自己慢慢清洗髒污..
    我不如丟掉換一個新的還比較省事...
    她說看我自己決定...
    媽B...
    售後服務爛到爆...
    我也很沒品跟她說完謝謝就掛斷電話...
    之後她也沒再打來...
    怒怒怒...

    回覆刪除
  19. 看到這則也真是覺得無奈,當時我也被忽悠買的

    我那時候在減肥,看到人家不用放油就煎了個很漂亮的荷包蛋,我就傻眼了,馬上掏錢就買了

    我當時也是買了個最貴的說 ::vv4002

    買了之後我等著搬家了才捨得拿出來用,用了一年,就開始有這個狀況,之前一直沒注意,因為不是我在洗碗

    我的鍋現在中間都是黑色的,不過是沒有掉屑的狀況

    可是就已經不粘了 很不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據說它們有出新版更不會掉漆的系列,不過我是不可能再上當的XD

      刪除
  20. 我在家樂福用6點+899元換了WOLL 28cm不沾炒鍋。
    用了三個多月,鍋底起屑程度讓我又氣又心疼錢(就是手摸鍋底,一小粒一小粒明顯凸點約10來個),
    一直苦思我是哪步驟傷了它,畢竟照商品介紹看有好好呵護不該這樣短命
    找到這文我才終於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上網看了一下,現在還有什麼新鑽石、藍寶石系列
      就算出了金剛不壞寶石,我也不會再用這種嬌貴的不沾鍋
      不過,最近發現我的WMF不銹鋼湯鍋的手把和鍋身分離了
      曾幾何時,德國貨以耐用聞名世界T.T

      刪除
  21. 只要是不沾鍋、塗層、烤漆...都是有防沾漆料,我公司就是在做餐廚用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大家都看不透這點,還是前仆後繼的買,不過換個角度想,生活中的毒物很多,也不差這個了....

      刪除
  22. 哇嗚!原本要買32的woll鑽石中華炒鍋的
    現在...呃~算了吧

    回覆刪除
  23. 昨天在看woll,還以為超科技,
    說是把鑽石用攝氏30000度射入金屬內^0^
    不過還是不能用鐵鏟子,價位不低呀!
    入門級20cm也要天價,看來要死心吧。

    還是用寶迪算了。

    回覆刪除
  24. 我和我和我朋友於 May 2013 分别买了 36 x 11cm Woll Wok, 用了不足一年, 我朋友的 Woll
    巳发现了一个个小孔在镬中央. 他丢了不敢用.

    我比较少用, 但去年亦巳发现有小孔, 我们都是用 Woll 送的矽胶镬铲. 亦好好保养这样贵的镬, 但年多便这样, 觉得很不值. 去年仍是(3年)保养期内, 多次致电 香港的代理总没回音. 直至上星期三它的小孔似自然地继续增多, 我再发 email 投诉又没回应, 再次致电 Hotline, 终於有人回覆说是从来没客户投诉, 可能是我煮菜有骨, 骨头刮花所致...真打败!! 并说没有致癌物质, 可继续用! 或可以优惠价给使用10年内的用家换新镬!!气坏...! 我不愤在网上见到你们也是苦主! 我更不想放弃, 仍向该 HK 代理追究中! 但肯定我会通知所有朋友此事, 免又多个苦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今日打開部落格才發現陸續有這麼多苦主回覆這篇,但是google系統並未通知,原來不是只有台灣代理商誇大其辭,香港代理商也不負責任,希望有意購買的人能在茫茫網海發現此勸世文

      刪除
  25. 我家中的不沾鍋,已用了十多年,目前尚堪用,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點,是使用方法,我十年來,都不曾拿來炒菜、煮東西,當然,更不會拿來煮湯,我只用在 煎食物,家人若有拿去炒菜,也會被我唸……一定要這樣的愛惜物品,才有可能長久的使用,這個鍋,我知道,有其他人也拿來炒菜、煮湯的,什麼都煮,多半用一段時間後,就完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買這個鍋只能煎食物,也太嬌貴了(倒)

      刪除
  26. 看完你的分享文讓我熄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還有很多苦主的血淚史給您參考

      刪除
  27. 請問,全聯換的瑞仕鑽石鍋也是一樣難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不清楚耶!多年前家裡的鍋子就只剩下鑄鐵鍋、不鏽鋼鍋和生鐵鍋了,真的很棒的鍋子,不可能淪落到全聯讓大家加價購的(個人偏見)

      刪除
  28. 回覆
    1. 幫您滅火了,希望廠商不會想滅我口XD

      刪除
  29. 我也是woll鐵鍋的受害者,看了您的分享才知道原來不是自己的錯,真的很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樓上一堆苦主,你不孤單(搭肩搖)

      刪除
  30. 台灣沒保固,爛死了,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拒買他們家的產品

      刪除
    2. 我是德國代購寄回,不清楚台灣專櫃是否有保固,不過我覺得這鍋子不太適合台灣人的烹調習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