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打麵糰影片
















買來半年的bosch攪拌機,從來沒打過麵糰,連發酵箱都沒打開用過,良心實在不安…(⊙_⊙;)…

剛好有網友問到打麵糰的效果,我以為部落格只有我自己和網路蟑螂收看,想不到還有人留言問問題XD

影片中是打台式蔥花麵包的液種麵糰,但是將近一年沒動手做麵包,狀況頻傳,只差沒把廚房燒了

麵團750g,高於最低需求的500g,最多可以打到2000g

速度如說明書要求1檔攪拌成團,就換2檔攪打,直到麵糰光滑有薄膜,雖然我很想體驗戴手套的感覺,但是一直都沒有遇過

看過內地格友(月滿西樓)的文章,他是16分鐘有薄膜,可是我打了將近20分鐘,機器沒有過熱,攪拌完成的麵糰約24度,當天室內氣溫是21度

烤好的蔥花麵包如下↓






**延伸閱讀**
【買物】元氣的早晨從柳丁開始!Bosch攪拌機 mum86 榨汁影片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磨芝麻粉影片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打豆漿視頻

10 則留言:

  1. 看見你PO的文~感激^^,我後來買了MUM5系列的,馬力比較小,今天剛入手,明天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helley,

      我老公更感謝妳來留言,不然買回來的神兵利器我都沒拆封使用,更別提來部落格留下一些回憶...

      不過我的攪拌機到目前為止都沒打出傳說中的薄膜手套,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刪除
  2. 您好,好久不見。八月份我跑去苗林行上基礎麵包系統課程,回來毛起來做麵包。但我發現mum86的
    攪拌棒過熱時會有黑油流出來,你的機器也會嗎?還有這台機器打三顆蛋白是不是打不起來呢?想問問
    妳經驗^_^,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lly,

      又好一段時間不見,正準備把部落格的資料備份搬家

      mum86攪拌鉤使用前,上方有個塑膠護套要先蓋上,黑油就不會汙染到麵糰

      我的黑油有好一陣子沒流出來,可能流得差不多了,我很害怕沒有黑油保護

      機器會不會很快就被我弄壞(ง •̀灬•́)ง

      關於蛋白,使用說明書是說兩個就可以打發,我沒做過這麼少量

      不過我覺得bosch打發蛋白有點慢,你可以先確認看看球型攪拌器上方有個類似螺絲的裝置

      可以將球型攪拌器放低到很接近鋼盆,我記得開箱那篇有寫過這些,Ally不妨試試^^

      刪除
    2. 我的mum86也有同樣問題。停用之後一直沒修。好幾年了。直到最近發現原來這問題很普遍。據說這是可能設計不良,或比如節省成本去大陸產,用便宜零件。接合不好。反正就是品質問題。 :(

      刪除
    3. 哇!我雖然送去香港修好了,但後來阿姨送了我一台添碩10公升的攪拌機,後來打麵糰都靠添碩這台,反而我阿姨買了mum5覺得好用,bosch後來找了好多網紅開直播賣攪拌機,看了也是笑笑(◔ д◔)

      刪除
  3. 好的,謝謝回覆,我的東西開封時就少了那個微調工具,我覺得應該是海關弄丟了耶!因為我拆封時,
    東西有被摔過,保利龍也被弄破摟!我下次多打幾顆試試看!
    我有看到妳做檸檬塔那篇,真的很細緻,很有賣像,我也去上過法式檸檬塔的課程,塔皮真的很軟,我
    做了很多次都醜醜的,最後總是把塔皮當餅乾沾內餡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lly,

      其實不需要那個工具也沒關係,徒手就可以鬆開,或是請勇士協助

      工具是個小板手,應該也有其他替代品,塔皮我是用廖凱評老師的配方,倒是很硬耶@@"

      冰箱冰了兩三天都一樣硬

      對了!我搬家囉~新家網址http://littlemrswang.blogspot.com

      刪除
  4. 我也來交流一下我用MUM86打吐司的心得。
    但我是自己亂試的,不知道對不對
    先用2速成團,再開3速打9-10分鐘(也有試過2速跟3速交替各5分鐘,自己覺醬比較不會操壞機器),
    總共大約打20分鐘有頗薄的薄膜,終溫28-29度,
    不過過程超怕把mum86弄壞(印象中說明書建議是以2速打麵團)
    且我們都是水貨,若是壞掉,真的叫天天不應...
    不知小王太對於機器維修這件事,心中有沒腹案?(希望我們都不要遇到這事啊)
    另外另外,BOSCH真是一板一眼的機器,我的攪拌缸被家人誤拿來煮麵...底下塑膠都燒融了,無法卡進機器裡,雖然主機完全沒問題,但機器就因此無法運轉.....想不出解法,只能再買一缸,然後等它飄洋過海來台灣。

    另外另外,容我再問一下(在小王太這潛水很久,浮上水面就一直問)
    食物調理機的配件好用嗎?想在它跟切器組當中擇一,小王太推薦哪個呢?
    壓麵機好用嗎?

    最後,分享一下,我用MUM86做過貢丸、魚丸、戚風蛋糕、打發鮮奶油、歐包、吐司、餅乾的奶油糊,大致都滿意。但以蛋白霜跟奶油糊來說,它打發的速度比手持式慢多了,要有耐心慢慢等,不知您的經驗是否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賣黑白切的貓: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部落格有潛水的朋友,本人超懶散,很懶得更新內容,一直都以為大家是不小心路過(插腰大笑)

      首先關於維修問題,我有心理準備,萬一我的小波不幸天妒英才重病,我會海運回德國維修,萬一宣告不治,就再買一台,因為我花太多錢在配件上(泣)

      再來,打麵團的問題,上課的老師都說麵團終溫理想溫度是26度,攪打麵糰的溫度會大大影響麵包組織,而薄膜不是唯一辨別筋度的方法,也可以拉長麵團,感覺麵團的彈性來判斷筋度,我通常攪打2速成團之後,就改成3-3.5速,先打到擴展約8分,再繼續打到完全擴展又8分,不過夏天溫度麵團終溫約27~28度,冬天可以控制在26度以內,我有注意過其他部落客的分享,他們打的高粉大多500g而已,我幾乎都是打1000g高粉,成品重量2000g左右,我覺得按照我這種暴力的使用方式,小波應該撐不了多久,所以腹案就是今年烘焙展添購落地式攪拌機,其實本來想連烤箱都一起更換,沒有蒸氣烤箱根本做不出像樣的歐包啊~~~

      據說做牛軋糖的時候"可能"會需要,我這種杞人憂天個性,就多買了一個攪拌缸,但是目前還沒拆開始用XD
      切絲的那個配件我覺得可有可無,買食物調理機配件比較實用,我也覺得小波打發蛋白超慢,之前打蕾絲糖也是慢到不行,我都發火用四速打,所以很多外國部落客都會順便買bosch手持攪拌器,感覺像一頭牛要被剝兩次皮啊(嘆),下禮拜要去朋友家用AO打蕾絲糖,傳說AO打發鮮奶油只要五秒,再來跟大家報告是否名不虛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