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1600 Watt 果汁機配件







Bosch mum86絕對有資格稱得上是攪拌機界的變形金剛,可惜沒有出黃色的,不然就有BumbleBee可選啦~

果汁機杯是最陽春的配件,各大品牌其實很少用玻璃杯了,不曉得Bosch特立獨行的原因為何?



幸我我是玻璃器皿的愛用者,boroclass雖然完全沒聽過,但應該還算是個"品牌的玻璃果汁機杯',畢竟他的合作廠商都是叫得出名字的品牌

像是cuisinart、Braun,除了家用碗盆,也生產洗碗機的玻璃,還有汽車燈罩 =.=



果汁機杯手把上的英文字樣,有迷有人可以介紹一下這個品牌...


果汁機杯蓋上有特殊的符號,但是我完全無法意會是什麼意思,不了解德國人的體貼啊!杯蓋兩側有特殊構造卡緊玻璃杯身


整個玻璃杯可以拆解成數個部分,先從杯蓋來看,總共有三層,灰黑色外蓋、白色內蓋、以及中間的透明漏斗

透明漏斗的功能是,工作中不需要打開杯蓋即可到入其他食材,像是鮮奶油,因為漏斗形狀,正在攪打的液體不易噴出

如果要倒入切塊水果、或是其他塊狀食材可以將透明漏斗拔起即可,以上三樣都可以放入洗碗機洗滌



接下來是玻璃杯身,一樣可以拆解為三個部分,玻璃杯主體、一層矽膠墊片和刀片座,像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懶人

光是拆開這三個部份就大力汗小粒汗,而且還栓不回去,怎麼旋都旋不緊,建議家中有男人的時候拆解比較方便啦~

拆開後裡面似乎上了一層保護油,摸起來類似凡士林,應該是無毒,所以我很天才的把這三樣也都丟入洗碗機

想說洗碗機洗得比較乾淨,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請注意!沒有閱讀說明書就貿然將物品丟入洗碗機是危險的!!!

尤其說明書上寫了,刀片座只能人工清洗,不能丟入洗碗機
,雖然丟入洗完後看起來很正常,但卻毀了我的絞肉機

這會在絞肉機篇另外專文介紹


果汁機杯底座的小花卡榫,這萬寶龍logo的小花要對準果汁機旋緊才能使用唷



攪拌機上的黑色蓋子必須打開,手臂要變換另一種姿勢才能裝上果汁機



旋緊後,務必確認果汁機杯底座兩個三角形是否合體



6 則留言:

  1. 妳好 想請教這台BOSCH果汁機可以像vitamix或blendtec一樣打粉類嗎
    (如打芝麻粉 花生粉 或五穀米粉)? 因為妳的這台BOSCH有1600W 相當於
    2.15馬力 而vitamix也是2馬力 如果妳有打粉的經驗 可以請妳分享一下
    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試過打芝麻粉耶...

      我這禮拜要包芝麻湯圓,試過以後再來分享心得

      記得說明書有提到打芝麻粉應該要用其他配件

      我回家研究再上來報告唷^^

      刪除
  2. 我就在想如果買blender 還有需要另外加買他的Cereal Mill來打麵粉或
    米粉嗎? 這台Bosch有1600W 甚至比vitamix和blendtec還略高一點 如果
    可以打的話 那就真的是太棒了

    非常期待妳的經驗分享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遲來的心得文寫好了...

      http://www.wretch.cc/blog/ivon/13385645

      vitamax或blendtec打芝麻粉的效果好像也無法真的研磨變成粉狀

      我本來想打米粉試試,但是不知道打完米粉可以拿來做什麼....

      果汁機說明書有提到可以打堅果,但是麥子應該無法負荷唷

      話說回來,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麥子讓我研磨看看^__________^

      刪除
  3. 請問磨麥機或果汁機
    可以拿來磨糯米嗎??

    然後這個攪麵功能可以拿來攪糯米做粿類的東西嗎?

    最近要買一台mum86,在想如果可以話,是不是磨米就可以自已來
    就必需加買配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磨麥機說明書上有說可以磨米,但是沒提及糯米

      我個人沒有做過米製品,所以很抱歉幫不上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