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食作】Sugarveil蕾絲糖粉的用法(不負責操作手冊)




答應朋友要來寫一篇Sugarveil蕾絲糖操作方法,最好是第一次用Sugarveil蕾絲糖就上手...
天底下哪有這麼多容易上手的事情 =.=
製作過程沒有第三隻手可以拍照,所以就太多沒製作過程照片

基本上會以文字敘述為主,看官可以自行參考

**材料**


1. 攪拌機(手持或是立式都可以,我有朋友甚至用打蛋器手打也成功)

2. 120ml熱水(官網是說沸水,但是強者我朋友又出現了,他竟然是用冷開水也成功)

3. 142g蕾絲糖粉


4.烤箱或乾燥箱(非必要,但是有最好,那不是廢話嗎(♥`ω´♥)


**步驟**

1. 提前一天先打好糖紗粉,需要靜置一晚後才能使用

142g的糖粉加上120ml的熱水(其實開水就可以,無關冷熱),

官網特別強調不要隨意更換比例,

靜置30秒,待糖粉沾濕後,用攪拌機高速打4分鐘,

我是用bosch mum86 4速,每家攪拌機馬力不同,請自行斟酌攪打時間,

總之打到如官網影片所呈現的狀態,也就是帶有光澤的黏稠狀即可,影片如下

放入保鮮盒中封好,官網說可以放到14天都不會壞掉,問題是我封好放在蔬果冷藏層3天就變乾硬

乾硬的蕾絲糖粉加水重新打以後是無法使用的,只能丟掉.....





2. 隔天取出隔夜的蕾絲糖粉用攪拌機打一分鐘,使蕾絲糖粉恢復有光澤、蓬鬆均勻塗抹在蕾絲模上,建議先從一個小角落開始,用原廠刮板上下左右均勻塗抹,

要塗抹到凹進去的縫隙都填滿蕾絲糖粉,不要有多餘的糖粉留在矽膠墊表面

這感覺很難言傳,請參考影片多試幾次 : D

不然脫模以後,蕾絲孔隙會有薄如蟬翼的膜,有礙觀瞻

我的是sugarveil美國原廠矽膠墊,所以尺寸比較大,

玫瑰圖案好美,但是好難脫模,可能還是手殘的原因為主=.=


 
↓大家一起排排站,等著進烤箱烘乾


3. 由於台灣氣候潮濕,我試過室溫陰乾效果不佳,美國其他部落客都說3小時就會乾燥完畢

但是我整整放了8小時都不乾,只好放進烤箱低溫40度烤乾



4. 從乾燥後的蕾絲墊邊緣試試是否乾燥完畢,好了就可以準備脫模,依照台灣的潮濕氣候

脫模速度要快,裁減速度也要快,這是一種和時間競賽的裝飾,如果拖拖拉拉,

不僅食物剪刀上會沾著蕾絲糖紗,兩手也會黏TT,建議這時候放下手上的一切

趕快把蕾絲糖紗送回烤箱烤1~2分鐘使其乾燥



 

↓可應用在咖啡上,


↓靜置幾分鐘後,已經溶解


↓ 攪拌後


其實並不會很甜,無需太過擔心,作法上可能有些不足,等我想到再來補充(◞ꈍ​∇ꈍ)◞⋆**

4 則留言:

  1. 請問模版要在那邊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mes您好:

      我的模子是從美國sugarveil官網買的,網址如下
      www.sugarveil.com,不過所費不貲,一片要價$70usd,
      不含美國境內運費以及運回台灣的國際運費+關稅 ^^

      刪除
    2. 謝謝你喔!我在找看看 :D

      刪除
    3. 不確定你的所在位置,您可以試試露天拍賣,
      這個賣家有很多種蕾絲矽膠墊,不過實際好不好用就要自己試試了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730500985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