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育兒】沈姐姐說故事─童話魔毯


懷孕的時候有天腦子裡浮現了嘟拉嘟這個久違的名字,趕緊請出估狗大神來幫我找人,這麼多年過去了,網路上還是有很多人想念這隻猴子,小時候只記得他是隻調皮的猴子,完全沒想過他長什麼模樣,直到網拍花了$20買到這本書...

這套錄音帶已經絕版,因為小星星出版社已經關閉,應該也不可能再版,網路上有幾個好心人在部落格裡放上錄音帶的內容,但是獨缺『日本』的故事內容,偏偏小時候我僅有的錄音帶就是日本,越想越不甘心,Google一堆資料後發現台北市立圖書館裡還有錄音帶資料,趕緊手刀網路預約,罷特.....就是這個罷特....氣得孕婦快要七竅生煙!由於錄音帶放在啟明圖書館,必須是視障人士才有資格預約,所以我還得勞師動眾才能借到。
所有的錄音帶故事內容如下:
§椰子的樂園-菲律賓§
A那諾伊的牛角、熟雞蛋變小雞
B西歌貢島的傳說

§白衣民族-韓國§
A冬至的故事、兔生
B金廋信大將軍、望夫石

§白象王國-泰國§
A惡魔與黃昏
B聰明的浦拉明

§櫻花的故鄉-日本§
A快樂公公與憂愁公公
B牛郎與織女、變嬰兒的老婆婆

雞婆成性的我把日本這集的錄音內容放在Youtube,可是用手機只能聽到一堆雜音,到現在我都不清楚癥結,大家一起來重溫兒時舊夢吧!




我以為沒人會想起嘟拉嘟,所以一直沒上傳下集,感謝樓下咩咩同學提醒,下集來惹~~

 

2016/08/05更新
音質不佳我已經盡力了,畢竟家裡的卡帶隨身聽年事已高,電腦配備也不是頂級,大家就勉強湊合著聽吧!如果真的很在乎音質,這套故事有復刻的cd推出,可以自行前往購買,其實小王太很心動阿~~

有一樣懷念嘟拉嘟的朋友在youtube留言,所以小王太趁著深夜小孩熟睡時把音檔上傳水管了,這次是菲律賓,上下兩集一起,其實這捲錄音帶我根本沒聽過,小時候家裡只有日本可聽T.T

小插曲:菲律賓上集最後大約30秒的音樂竟然有版權保護,這錄音帶的出版社都倒了,音樂竟然有版權,害我只得刪除最後一小段...







4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分享一下下集嗎?

    好懷念歐~~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我大概是34-35年前拿到錄音帶。可惜小時候太調皮把錄音帶洗掉了,現在整個塵封在腦袋裡的回憶又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應該差不多年紀,錄音帶後來發霉被扔了 T.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