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食作】充滿聖誕味的玻璃餅乾 glass cookie


聖誕節前終於可以開爐燃燒烘焙魂,當然是在孩子睡了以後偷偷摸摸進行的,每每收工都已三更半夜,卻難抑雀躍之情

【材料】
無鹽奶油50g
糖粉25g
雞蛋黃1個
低筋麵粉100g
鹽巴一小撮
肉桂粉一小撮
森永罐裝糖果一罐(重點是要硬糖果)

【Tips】
硬糖敲得越碎越好,不然填糖的時候很難滿模
我連肉槌都拿出來,用烘焙紙包著糖敲,如果用塑膠袋,袋子一下就破了
我把材料*8,剛好用掉一罐糖

【做法】
請參考kokoma老師,他的作品超美,不像一般俗艷的糖霜餅乾,我好想上他的課阿(抱頭)
https://www.facebook.com/kokomacake/?fref=ts

老師的作法是160/160放dr. goods烤箱中層,我烤了以後覺得時間好長,又放回了下層,第一次22分鐘,拉出來填入糖果再6-7分鐘,基本上糖果融化的差不多,我就出爐放涼


剛烤好的餅乾千萬不要手癢去移動,放涼以後裏頭的糖液才會凝固,混合不同顏色的糖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以為穿了繩子讓大家可以掛樹上,結果根本沒人掛樹上ᵋ⁼٩(∗˃̶̀₎౩₍˂̶́∗)۶⁼ᵌ





中心被挖下來的小餅乾就變成寶寶的零食,其實含糖食物還是少吃比較好XD



包裝好寄給了FB臉友,意外變成交換禮物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