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食作】Sugar veil夢幻滿點的蕾絲糖紗餅乾




賤人就是矯情,我骨子裡就是一個假掰的人,

說到這矯情至極的餅乾,都是FB惹的禍,某天瞄到紅茶也要蕾絲點綴?超夢幻《蕾絲砂糖》登場♥烤聖誕樹餅乾當天,順便烤了花邊餅乾,因為搞了太多天,老爺都快跟我離婚了,說我每天都冷落

餅乾配方請參
【食作】聖誕樹餅乾 Merry Christmas*:・゚★
第一天揉好麵糰→第二天烤焙→第三天把測試發酵箱融巧克力、抹上白巧克力和打蕾絲糖紗→第四天組合、拍照

主力是聖誕樹餅乾,因此只準備六個餅皮製作蕾絲糖紗餅乾,幸好成果非常的矯情☻-☻*  (灑花)

其實拍了很多大同小異的照片,很後悔沒有買個小攝影棚,如果給專業攝影師拍了,應該一片有100元的價值,

↓先來張集合照,死黨要結婚,偏偏我在服喪,無法出席,也無法送禮,只好用照片表心意╮(╯▽╰)╭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細部近照,其實仔細看就會發現,蕾絲糖紗沒有剛好裁切圓形,這花樣薄如蟬翼又纖細,

稍稍一碰就會沾在手上,變得很黏手,一扯就毀了




↓放在宴客會場一定可以會讓大家尖叫!!



↓這個花樣的蕾絲糖紗相對勇建,好脫模也好操作,但是一樣黏手,尤其是剪下來的時候,真是黏到深處無怨尤... 囧


↓本以為白巧克力和餅乾不搭,其實也不會,完全融為一體,口感也比蛋白糖霜好多了


↓拍照用的小花,不是翻糖,至於是什麼......噓!是秘密 XD

↓還是要有其他裝飾才吸引人哪~

好像沒有其他捧由最近要踏入婚姻的墳墓(無誤),所以餅乾只好帶去給中餐丙級的姊妹們分享,目前好像只看到內地的文章分享

似乎沒有繁體中文網頁可以參考,只能繼續實驗摸索了=.=

●sugarveil蕾絲糖粉哪裡買?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3316101720

我個人用過網路上大陸製的矽膠墊,覺得脫模不易,但是朋友(糖霜餅乾師傅)卻一試就成功,

我想原廠的蕾絲應該比較適合新手 XD

6 則留言:

  1. 好美的餅乾~自己手作就是這樣,做出美美的成品總要回味好幾天,勝過品嚐時的那一煞那~親手烘焙是會上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誇獎^___________^

      是sugarveil這公司的創意好,不過台灣氣候因素

      ,失敗率很高,這是少數能上檯面的餅乾XD

      刪除
  2. 我有在露天買這款蕾絲糖粉
    就是看到他們的圖片上有妳無名的網址才連過來看的
    請問妳能告訴我糖粉跟熱水的比例嗎?
    文中妳也說台灣氣候的問題
    所以是因為台灣太潮濕比較不容易乾嗎?

    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感謝你的提醒,難怪覺得最近部落格有點人氣,原來是朋友把我的照片放到拍賣了

      按照官網的比例是142g的糖粉加上120ml的熱水,靜置30秒,

      待糖粉沾濕後,用攪拌機高速打4分鐘,不過我有朋友用冷水,自己拿打蛋器手打也成功

      我想應該因為他是糕點師傅,已經練成機器手臂有關XD

      塗抹均勻後我是直接放入40度烤箱烘乾,官網是說放置通風良好的室內三小時即可乾燥成功

      但是我製作的時候都是陰雨天,試過幾次,覺得烤箱烘乾最迅速便捷^^

      刪除
  3. 你好:
    我想請問你的熱水溫度是多少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是用100度的水,但是如上面所說,我有朋友用冷水也成功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