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買物】Brod & Taylor 摺疊式發酵箱




    下標題前,還特別上了教育部國語字典網站查詢,到底是「摺疊」?亦或「折疊」?結果如下↓

折疊:把物體的一部分翻轉,使整齊的與另一部分緊密相連。如:「折疊被子。」
摺疊:平面的東西折起疊合。如:「摺疊好棉被。」
兩個範例皆同,真讓我不知是好,就選了個摺紙的摺吧!這問題可能深奧到要專家來解釋了。。。(大離題)


    其實今天要介紹的是2012四月份購買的Brod & Taylor Folding Bread Proofer and Yogurt Maker ,買了快一年才來開箱,證明平常工作真的

太忙碌(無誤),其實還有很多新玩意沒開箱,部落格很冷清,應該不會有人發現~~齁齁齁


   顧名思義,可以當發酵箱也是優格的溫床(這樣說好怪,不過優格不就是一種菌嗎( •̀ .̫ •́ )✧ ),

其實還可以融化巧克力,聖誕樹餅乾那篇的白巧克力就是靠他融化,基本上就是白巧克力裝碗裡,開到最高溫49度,等就是了~

重點是!!!可以「折疊」!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居民來說,這點真是太重要了(推眼鏡)


↓包裝很簡單,褪去外盒害羞的只套著一層透明塑膠袋,還有兩個陽春到不行的固定器


↓迅速的扒光以後,老爺說像公事包,有本事就拎著它去給我跑case阿~~


↓打開後(電線和水盤害羞不願意入鏡,其實是拿走忘了拍)



↓輕鬆組合不用三秒鐘,讓家庭主婦在廚房也能像貴婦



↓準備待命中



↓容量頗大,可以放下整個Bosch mum86的鋼盆


↓發酵中,溫度可以調成攝氏,我被老爺笑阿砲,買個發酵箱竟然不知道可以轉換溫度單位,只要輕輕同時按下up 和down按鍵五秒即可切換 =.=



↓別看霧氣奔騰,那是假象!基本發酵後,表面結皮,代表發酵箱內的濕度不夠,後來我把虎牌小烤箱的淺烤盤也裝滿水放入,竟然嘟嘟好



↓唯一的缺點是,好博士(Dr.Good)烤盤放不下,日本銅盤可以,所以只好拿出其他烤盤來裝,其實也可以後發結束放回原來烤盤,但是這樣麵包就

不美了,等我寒假再來想個好辦法解決(握拳)



如果是發酵吐司,一次可放入12兩好幾盒吧~900g吐司盒2條



箱內的尺寸
Closed (outside dim's):18 x 14.5 x 2.75"; Open (inside dim's):15 x 12.5 x 8.5,

翻譯成台灣人聽得懂的話是收起尺寸為45.72cm* 36.83c m* 7c m,
打開尺寸為38.1cm* 31.75c m* 21.59cm(數學不好,有算錯請包含),

電壓倒是不用擔心,是台灣可以使用的110v。

2013/03/25更新

有網友詢問溫度和溼度是否可以準確控制?

↓用了以下的溫、溼度計測試,準確度有多少我也無法保證,但是這個測量工具竟然要賣$880


↓ 開機後我看著右下方的表情圖案,難道是因為這個圖案貴?


今日測試結果,箱內和顯示溫度誤差兩度,但是3/24量起來差了四度,

基本上我是看著麵包發酵情況入爐,所以溫度就是個參考,

幾千塊的摺疊發酵箱和大型專業發酵箱絕對無法相比擬,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嘆)

就算發酵箱可以發酵的了,烤箱和冰庫也容不下麵包大軍來襲阿~~~

   哪裡買抵加(點我),148usd,我是找代購買的
   相關影片如何組裝做優格融巧克力←點我  
   

8 則留言:

  1. 請問這個發酵箱好用嗎?
    可以設定溼度多少嗎?
    溫度的控制準確嗎?(有無試過溫度計測試內部溫度)

    我有點想買...呵呵
    問題多,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我昨天特地去買了個溫、溼度兩用計,如文章內文

      測量結果有誤差,如果設定是28度基礎發酵,箱內溫度是26度

      有時候誤差甚至會到4度,可能因為周日和周一室溫有差異,無法像大型發酵箱一樣準確

      此外,溼度無法控制,底盤放兩盤90度的熱水,箱內溼度約85%

      這種簡易型的發酵箱只能湊合著用,收納方便不占空間,但是千萬不要拿來和大型專業的發酵箱相比^^

      刪除
  2. 請問隔層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是想分二層但沒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Yvonne,

      如果吐司是不用煩惱這問題,我後來加買了兩個三能的小烤盤,型號是SN1116

      在四個角落放布丁杯墊高,但這樣最多只能放兩層,其實對於烤圓麵包來說還是有些不便@@"

      刪除
    2. 它有層架可以配的呀 就是可分2層的 我看到在外國好多人都用它 說它很好用呢(在YOUTUBE上有短片) 也沒有說很湊合用吧

      刪除
    3. 我剛google了一下,真的有隔層可以買了,品名是The Brød & Taylor hanging rack,不過這樣又得花一筆錢,還是繼續用小烤盤頂著,加購網址如下:http://www.pleasanthillgrain.com/brod_taylor_folding_proofer_bread_dough_proofer.aspx

      刪除
  3. 可以請問一下找代購買的話多少錢呢?那個代購?打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霈慈:我是找usbuy代購的,不過這間我不是非常推,當時還購買了幾組pyrex的碗,不過有的竟然碎了,海運出貨的時間也不是很固定,如果不是要同時購買多樣大型物品,或許可以找其他代購詢問,像是亞克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