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食作】低溫發酵佛卡夏Focaccia(bosch攪拌機)



婆婆友人的愛女遠嫁阿爾巴尼亞,夫婿是個農場主人,擁有自己的橄欖園,因此每年都會自己榨橄欖油,婆婆把這罐珍貴的橄欖油送給我了,就趁此機會做了佛卡夏當作回禮,不然炎炎夏日完全沒有打開烤箱的動力,想到都汗流浹背了,weck裝橄欖油真美!
為愛走天涯,走到阿爾巴尼亞的橄欖油


佛卡夏就像義大利式蔥油餅,好吃的秘訣就是『多油但不膩』,讓我想起以前有句廣告詞『粉油、粉香、粉好吃』,如果走低油養生路線的人就自動跳過吧!好吃的東西通常都不健康,健康的東西通常也不好吃,都已經自己動手做,就別在乎放了多少油吧!

況且佛卡夏真是平易近人又貼心的好麵包,幾乎免揉,又可以清理冰箱剩料,丟冰箱發酵一晚,免桿捲、免包餡好棒棒,但是大暑這天烤麵包,我都快中暑了~

【材料】
高粉600g
酵母3.2g
砂糖28g⋯⋯
海鹽4g
橄欖油75g
水400g~450g(書上寫550g,但是這樣真的很難操作)
義大利香料適量
切碎黑橄欖隨意

番茄隨意
帕瑪森起士粉隨意
燻臘腸隨意
洋蔥隨意

【作法】
1.高粉+酵母+砂糖+海鹽+一些水攪拌一下,慢慢加入其他水分和橄欖油、切碎橄欖攪拌成團,其實黏呼呼的,就大概整成一團,表面塗上一點橄欖油防止結皮,夏天直接包上保鮮膜丟入冰箱發酵至少12小時。

2.隔天取出以後應該會有兩倍大,再次整成一個圓形,室溫發酵一個小時(33.5度),變成兩倍大。

3.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倒入1~2湯匙的橄欖油抹勻整個烤盤,把麵團整成烤盤方形再發酵個30分~60分,直到手戳洞麵團不會回彈就是發酵完畢。

4.表面刷薄薄橄欖油、灑上海鹽和帕馬森起司粉,鋪上你有的材料就可以入爐。

5.我的Dr.Goods烤箱,上火200/下火210,烤20分鐘調頭,再6~9分鐘。


發酵完畢,準備入爐
 
讓人一塊接一塊的惡魔麵包
本以為自己可以拍出一張熱情奔放,生氣蓬勃的照片
(幻想自己也在南義跑跳)
怎知結局是雜亂無章、構圖有問題,完全不符合井字構圖原則
難得小人很懂事
聽著拉幾歐,在我腳邊乖乖吃著麵包
偶爾湊個熱鬧
按按相機按鍵,檢查媽媽的照片
如果每次都這麼乖巧多好
‪#‎連底下的無漂白烘焙紙都被嫌棄‬
‪#‎唯有身材像宰相的老王敢一針見血的點出我的問題
最後附上真相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