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故障送修記

其實小波送廠維修對我來說就像上個世紀的事,偶爾會在紊亂的書桌上看到維修報單,雖然一直想記錄下來,但是產後媽媽的腦容量跟魚一樣小orz,這篇是部落格第100篇文章,就讓小波維修記參與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啦~~~::ww6023

那時bosch還沒推出最新的mum xl系列,我又很念舊,覺得小波為我辛勞換掉捨不得扔了,其實是買了太多配件,連鋼盆都買了兩個(汗),寫下這篇給念舊的烘焙人一些參考。

某天要攪餛飩餡一打開小波就只動了一下,關掉重開,鋼盆重裝,攪拌鉤重插,檢查每個蓋子是否都蓋好,以上全部都搞了好幾遍,但是小波就只會轉一下,讓我突然不寒而慄,難道.....他真的葛屁了?!如影片,等老爺下班檢傷後,我們都覺得小波應該病的不輕,但是台灣沒有維修點,也無法急救。



就這麼放著重傷的小波好一陣子,老爺找到一個香港貴婦友人願意幫我們送香港維修站,雖然運費驚人,我們還是特別找了切割保麗龍的工廠,幫小波量身打造了保麗龍寄到香港。小波在香港的維修服務很棒,但是也很貴,不用出門就會有快遞上門取件,要價290港幣。

維修時間一周,檢修後技師會先回覆損壞狀況以及報價,那時候聽到馬達損壞我心都涼了一半,都怪我死命打吐司麵團,而且一次還打1kg乾粉,多麼痛的領悟嗚嗚嗚嗚(吟唱),後來朋友告訴我一次最多打500g乾粉就是極限了!

一周後香港友人收到機器,幫我轉寄回台灣,換個馬達的費用是$1236港幣,師傅還說馬達定時要上油保養,問題是台灣沒地方可以保養啊!維修就這麼落幕了,其實我也想過要自己拆開修理,重點來了,我把螺絲都卸下來以後機器蓋子卻拿不下來,只好默默又把螺絲鎖回去,自此,我再也不敢拿小波打麵包麵團,不過饅頭麵團她還是得出力,如果他再次損壞我真的只能拋棄他,直上mum xl系列了::ww6014






2 則留言:

  1. Hi,小王太,我最近也在猶豫要買Maxximum or Mum6,請問小王太覺的這些年用86覺的他好用嗎?在您部落格潛水多年,總覺得這台好像還是做麵糰以及甜點最實用,反而配件少用是嗎?Mum6可以打到你平常得乾粉量1000g喔!但是外型實在....

    回覆刪除
  2. Dear Cathy,我竟然有潛水多年的粉絲,真是受寵若驚!用了多年後覺得bosch無法勝任打麵糰的粗活,我決定孩子大點要購入小林12公升的攪拌機了,bosch在我家主要的任務還是食物處理器居多,配件我最常用的是榨柳丁汁、刨絲和食物處理(切碎或打泥),其他配件倒是很少使用,mum6的馬力更小,勸你不要購買,如果要的話maxximum系列會比較適合喔!可以加入bosch的社團看看,FB搜尋【台灣bosch mum xl 攪拌機同樂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