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懷孕周記】21W~25W

【20W2+
因為太擔心看了一般外科,照了胸部超音波,醫生說看起來都很正常,乳頭分泌物應該是懷孕引起的,最近發現不僅睡衣上有乾掉的分泌物痕跡,連床單上都有=.=|||

這周開始報名了家附近的孕婦瑜珈課程,想說有運動應該會比較好生吧~~士林一帶的孕婦瑜珈只有一間, 教室空間很大,同學不多,最多加我8人,通常加我才3~4人,尤其寒流來襲時同學會瞬間減少XD 不過瑜珈的內容對我來說太溫和,所以另外又找了一間皮拉提斯教室,希望一周可以運動三天,不然才20周就胖成這樣,像話嗎?!

【22W
一早9:40預約了新光醫院蕭國民醫生的高層次超音波,其實本來覺得這應該是娛樂性質為主的檢查,不過好朋友阿講說:「他大嫂就是因為做了這個檢查,才發現寶寶心臟發育不全,醫生建議生產還是去台大醫院比較保險,因為台大有專門的小兒科醫生。」嚇得我立馬預約高層次,蕭醫師還送了兩張4D照片,讓我們母嬰連結更多一點XD

老爺看到高層次4D照片,直說這小老頭是誰啊?也太像外星人了吧=.="
雖然我是阿母,也不得不說這真的很醜....直到王嘟嘟出生,仔細比對輪廓的確是一樣,只是臉上的肉比照片多了好幾倍
 嘟嘟最喜歡趴在胎盤上睡覺,猶抱胎盤半遮面,每次照超音波幾乎都是同樣的動作,雖說尚未有醫學資料證明超音波會影響胎兒生長,但是每回超音波嘟嘟都喜歡抱著頭殼,似乎很吵?!這次手指還俏皮的比出3 (or4),醫生開玩笑說,等等可以去買張大樂透試試手氣!

醫生說這耳朵和老爸一樣,臉也長得像老爸,讓我心頭不禁揪了三下,天啊!那一定長得很抱歉T.T


蕭醫師人很幽默風趣,解說也很詳細,如果不是有熟識的醫生,我一定給蕭醫師產檢,據說每回產檢他都會親自帶著一串孕婦進超音波室,親自幫孕婦照超音波喔~~

【23W

有鑑於日益發福,為了挽救走山的身材,以及怕我在產檯上難產,老爺恩准我可以去練孕婦皮拉提斯,但是不能太遠,就這麼剛好,芝山捷運站有個物理治療所有這樣的課程,10+1堂課7500,20+3是15000,先從一個禮拜練習兩次開始!老師是個很幼齒的妹妹,但是已經為人母了,看起來根本就是高中生樣,讓我這個老媽媽好生羨慕阿~~老師和先生開了物理治療所,所以運動到一半關節卡卡,還可以順便治療一下,有物理治療師指導,運動起來一整個安心,我打算就一直運動到生產好了!

附上練習時的照片,這時候已經29周了,其實這天動作不是很標準,後背太凹了,代表核心肌群不夠用力,肚子越來越大難免用後背支撐重量...




【24W

 滿溢的母愛無處發洩(插腰大笑),其實根本是太閒沒事做,在網路上發現有新生兒圍兜兜組合的課程,算算時間,老爺要去釣魚,剛好可以偷跑去上課,報名前還神經兮兮的在網路上查詢孕婦到底可不可以上縫紉課XD

成品一組三件,有手帕、奶嘴夾和圍兜兜,其實寶寶要用到圍兜兜是很久以後的事情,縫製完畢腦中突然浮現慈母手中線這句話,希望嘟嘟會喜歡媽媽幫他縫的圍兜兜,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卻花了阿母一整天才做完,還肖想買一台縫紉機,其實孩子生了以後連睡覺都沒有時間,根本不可能還玩手作




【25W

孕期限制多,很難得煮了榨菜肉絲麵,偷吃一下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