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食作】bosch攪拌機做聖誕吐司


































冬天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老娘的生日啦!(聖誕節才對XD)

拿到陳共銘師傅的麵包書以後,一直很想試著做這款吐司,

某天下午磨刀霍霍打好麵糰,最後要加入奶油時,冰箱竟然沒有庫存=.=||||

十萬火急call老爺幫我宅配回來,city super只剩貴鬆鬆艾許echire

也只能咬牙買回家,偏偏聖誕吐司是高奶油量吐司.......

↓高貴很貴的艾許長這樣,如果要大量購買可以考慮去東遠採購,

250g包裝的,5kg$3700
























↓背面照,原來是聯馥進口,但是要有營業才能向他們訂購吧@@"























↓編成辮子,Brod& Tylor發酵箱中後發完畢的樣子




















↓我很偷懶,每次都是打高粉1000g,所以總共可以做九條聖誕吐司,分兩次放進發酵箱
第二批只能先在室溫等待

































↓吐司表層還要擠上滿滿的墨西哥皮






















↓擠這樣的份量烤起來最恰當,如果很豪氣的擠太多,烤焙過程如果吐司長太高,墨西哥皮就會像土石流一樣流瀉而下




















↓ 吐司很軟綿,餡料有葡萄乾、蜜漬橘皮絲、核桃





















↓ 配上一杯黑咖啡,陰雨連綿的壞天氣也沒關係XD
























食譜出處:

頂級風味麵包書/陳共銘
















4 則留言:

  1. 您好,
    好久不見,您還是很認真勤奮的做麵包^_^!我上次跟您提起Bosch 不能打發蛋白,今天我用120克蛋白,150克砂糖打發了耶!也看到微調工具在底部(當時還怪海關)!迫不急待要與您分享!
    題外話:我就把這發現PO到魚社(FB烘焙社團)然後被一個自以為厲害的人質疑:Bosch(抬頭式攪拌器打麵糰為何會過熱,後面還接著回說麵糰最多只有打30分怎麼會過熱@@",我不知道那種麵糰要打30分鐘耶?真該請教您一下!真該貼您Blog 給她看看!抱歉跟您碎碎唸了^o^
    祝您新年快樂唷!
    Ally

    回覆刪除
  2. Dear Ally,

    最近好偷懶,之前是每周都做麵包,但是過年快到了都在準備牛軋糖,也跟你拜個早年
    最近我發現blog有點異常,我在firefox和chrome都打不開,非常苦惱,有點想搬家去痞克邦或是xuite@@"
    麵糰通常攪打時間是越短越好,怎麼會想到打到30分鐘,真是奇人啊!我比較想知道那位自以為是的人是何方神聖,一定不會是麵包師傅(肯定貌),抬頭式攪拌器打麵糰一定有過熱問題,無論什麼牌子都一樣,馬達會把熱傳導到攪拌鉤,唯一克服的方法就是換落地攪拌器,這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強力攪打超時依然會有過熱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回覆、最近FB真的都被發糕、年糕、牛軋糖或餅洗版了!很有過年的氣氛!Blog如果真的不順手、真的要考慮一下使用平臺、你也是用個平臺來寫記錄、順暢很重要!最近我迷上馬卡龍、想做少女的酥胸、每天都在試溫度、我發現做甜點、雖然自己不吃、但是成功時、看著美美的成品、好開心唷!

      刪除
    2. 剛剛衝動下,已經把部落格搬到痞客邦,以後我會兩邊同步更新^^
      會做甜點的人如果不會馬卡龍感覺起來就不太厲害,所以新年度我的努力目標也是馬卡龍,雖然我也和你一樣自己不吃,新的一年我們一起努力吧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