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買物】Bosch攪拌機 mum86 1600 Watt 絞肉機配件洗不得!




從bosch洗碗機裡撈出配件我真的很傻眼  用這個表情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婆婆說洗第一回看起來髒髒的,所以好心又幫我洗了第二回,同樣是bosch家的產品,只能說洗碗機和絞肉配件"相煎何太急"啊

這就是沒有詳閱說明書的下場,好好的亮銀就變成了霧銀,手摸過以後,手上還會殘留如石墨粉的怪玩意

問了學工科的弟弟什麼金屬有這種特性?他竟然說不知道,還嚇唬我這玩意可能電鍍的很差,用了會死人=.=

東西洗壞了已經覺得很哀傷,竟然還聽到這種話,本來打算再買一組回來,想到這句話有點心驚驚阿!

雖然說明書有特別說明不可用洗碗機清洗,但是萬一絞肉沒絞多少,卻因此吃了一堆重金屬怎麼辦阿~~~~






從光鮮亮麗到灰頭土臉的比較圖




這告訴我們閱讀說明書的重要性啊!!!

2016/4/16補充
同樣是桌上攪拌機AO的老闆在社團裡面提到
『不銹鋼雖然不會生銹但材質太軟, 容易變型, 所以必須使用高碳鋼, 然後鍍上一層鉻,鉻膜有毛細孔,如果水份滲入,容易讓高碳鋼氧化。』

或許我的配件就是這樣洗壞的吧(拭淚)

2016/7/17補充正確清潔方式
裝肉的托盤和那根塑膠棒棒可以丟洗碗機洗,其他金屬部分都可用水沖洗,洗後要立即擦乾。多孔絞肉圓盤和刀片都要塗上食用油防鏽喔!但是說明書並沒有提到可否用清潔劑洗滌就是了@@"

7 則留言:

  1. 我的也是~沒看到就洗下去ㄌ
    不知道這樣還能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不能用了.....
      所以我只好再買一組新的,其實用到的機率很小

      刪除
  2. 丟了嗎?如果沒丟可以割愛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還沒扔掉,但是這個配件應該是無法使用,上面會有一層灰,應該會沾在絞肉上....

      刪除
  3. 我要拿來研究的,如果可以多少錢願意割愛?謝謝,我人在台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太郎您好:
      我也住台北市,可否了解一下是要做什麼相關研究,該不會是山寨@@"
      您出個價好了,我實在不知道該賣多少錢.....

      刪除
  4. 還是電話聯絡?我的line帳號是sintilo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