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買物】慎選美國代購--USbuy驚心動魄開箱









不敢說自己找代購經驗多豐富

但這次經驗最令我吐血

USbuy(點我)看似間有規模、嚴謹的公司

卻讓我深刻體會什麼叫做"金玉其外...."(後面自己接)

因為這公司實在有太多值得改進之處,我決定摘要條列一下

1.海運速度超慢

2.要有神力自己搬運包裹回家

3.玻璃製品破了自己想辦法

4.拿到錯誤的包裹也要自己打電話找客服唷

5.要有宇宙世界爆炸無敵多的時間等待貨運來換貨唷^.< 啾咪


==================我是怨念很深的分隔線(╯‵□′)╯==================================

首先,因為購買數件商品,報價和amazon有出入

當然這是件小事情,amazon價格浮動快,不是代購可以控制的,

自己抓了頁面價格,傳了張照片就能解決這件小事

但接下來就是無數漫漫長夜的等待(茶~~) (′ 3`)y

從4/9下單,4/11完成付款,5/25上船

所有的一切都得自己mail詢問,

海運速度真是超乎想像的漫長,因為收到貨已經是7/18了

其中光是等商品上船就等了一個月,原因很妙...

因為"合作的船公司最近接貨量太少出不了一艘船" ε( ̄□ ̄)3||本以為付錢了就可以在家翹腳撚嘴鬚等收貨

深深懷疑就是因為我沒鬍子

所以貨運先生把五箱商品丟在我家1F叫我自己搬上樓

我如果是神力女超人,我不會把錢省了自己搬嗎?

跟公司反映了半天,最後回覆會請司機回頭來幫我搬上四樓

這中間三個小時的時間,商品如果丟在1樓公寓門外掉了誰要負責?

因此,苦命的老爺被急急如律令召回搬貨


開心收到貨後才是傻眼…(⊙_⊙;)… 的開始

這表情非常生動,一點都不誇張

為什麼會自以為聰明的走海運,就是因為買了四盒pyrex的玻璃保鮮盒

USbuy自信滿滿的跟我保證:

"代購過許多高級磁器製品,客戶收到也是完好無破損,請勿擔心,
目前保價並無含保險理賠金,
美國集貨倉庫可幫您做些簡單加強保護措施與併箱,
加強包裝費用內含在此次報價。"

結果箱子緩衝物如照片,這樣一層氣泡布可以緩衝什麼@@"

我的包裝費用都在這層氣泡布上嗎?

這應該是史上最驚心動魄的開箱

想當然爾玻璃碎片項天女散花般四散盒內,有些甚至像細砂附著在碗內


這時候老爺不僅可以當苦力,還可以當男傭清理玻璃殘渣

萬一有人因此受傷,USbuy也不會負責理賠吧!

有影片為證



幸好只破了一個碗,USbuy回應:

   如果您同意退款到USbuy的會員帳戶,
   本公司願意退款台幣350元到您的會員帳戶作為彌補,
   會員帳戶中的金額沒有使用期限,可以在您下回代購時使用。

   如果您要退款到銀行帳戶,本公司願意退款台幣200元整作為彌補


本來我還想說雖然一直出槌,應該還是要給USbuy機會,退款到會員帳戶好了

但是接下來的事件讓我決定,USbuy一定要從amazon買一個相同的碗賠償

因為我收到了一箱膠囊咖啡專用的膠囊(╯‵□′)╯︵ ┴─┴


這是什麼鬼啊?而且裡面的緩衝物比我另外三箱加起來還多


在星期五傍晚開箱實在不智,因為你得氣到周一才會有客服處理



What a blue Friday!!!

上午9點客服小姐聯絡我,貨運公司下午會拿正確的商品換回錯誤的膠囊咖啡

上午11點客服先生來信,明日才會來換貨

下午4點貨運先生按鈴,要來取走錯誤包裹,但是沒帶我的包裹來...........囧mmmm

我只好對著樓下的司機大哥大喊~~~~~~~~~~你的手機幾號?我請USbuy打電話給你

下午4:15貨運大哥離開,但是我的問題卻還沒解決(待續)

這年頭大家都不上班,在家裡等包裹嗎???

炎炎夏日發生這種鳥事,讓人真是開心不起來(((‵□′))



總結找USbuy代購,時間一定要夠多,心臟一定要夠強,耐心一定要比別人多

因為這是一間負責任的代購公司阿~~~(茶)


2012/10/08更新

我終於在這一天收到補寄的碗

usbuy 寄了一份客戶滿意調查表請我填寫,實在不知道該填什麼

我怕會出口成髒,壞了我好客人的形象,就當作沒看到mail好了...

但捱了半年我終於收到所有的商品了(吶喊)))))))))))

有沒有好心路人可以推薦我值得信賴的美國代購阿@@"

8 則留言:

  1. 路過剛好看到你這篇~~~
    總結我笑了XDD

    這家公司也讓我印象很不好
    還沒找他們代購,只是詢價的時候都很客氣
    等到確定代購錢也付了口氣就變很差
    (高高在上的感覺,一點都不像服務業)
    重點是找他們代購的服務費跟運費比別人高
    但是服務跟運送品質有比別人好嗎???

    他們的優點大概只有客服回信很快
    其他代購都還沒回信他們就先回信了
    (搶生意就是要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購的服務費和運費都比別人貴嗎???

      我還是貪便宜才找他們,原來我是冤大頭 =.=

      這位好心的路人可以推其他的代購業者給我嗎(跪求)

      刪除
  2. 是喔!
    我買幾次都覺得不錯說
    她們客服蠻棒的阿!
    還會告訴我那個商品有直送台灣!
    讓我省下一些錢
    其他家我都沒告訴我這樣的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不滿意他們的客服,找過英國、德國、美國代購

      就這間讓我特別不開心

      後來找ptt上的代購,只差沒有海運,服務效率都遠勝過usbuy

      我的敘述句句屬實,往返的mail我還留作紀念,

      要不是這次購買的物件大都是大型商品需要海運...

      刪除
  3. 我笑了(^_^),真的很令人生氣!你可以找亞克斯我覺得他們算是很專業的代購商!也很客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後來跳槽到亞克斯,

      不過這批商品當初找usbuy代購主要是因為海運運費比較便宜

      還有關稅計算也比較划算....

      典型的貪便宜鑽雞籠(不曉得有沒有聽過這台語)

      最近要買電動的切片刀,讓我又陷入天人交戰要找哪個代購好....

      刪除
  4. 我只是路過,看到這篇文章才覺得怎麼沒有在找USbuy前先看過,不過您是海運,我是空運,我的感想如下,看過之後應該可以得到安慰,因為看來有許多人受了USbuy的鳥氣!但這家公司依然在做生意,真是無言。

    請小心黑心代購公司!
    總體消費經驗0分

    原因如下:

    1. 收錢前後兩張臉:

    委託前,詢問客服回覆速度非常快。給錢委託後,就愛理不理,都須自己寫信去詢問包裹狀態,打電話直接詢問客服(信件回覆與電話接聽客服為同一位男子),客服自己前後說詞不一,還嗆客人去把e-mail看清楚,電話中詢問請他提供物流資訊要聯繫配送事宜,客服不耐煩得回“我為什麼要把我們公司的合作廠商電話給你?”
    我為什麼要USbuy的合作廠商的電話???
    我不會在家裡放心等收件就好,是因為USbuy不願意幫我聯繫,也沒有包裹追蹤碼,email中已清清楚楚告知“請配送時由管理員代收,上午不要按門鈴”,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辦法轉達給快遞公司,今天仍然在上午被按門鈴吵醒!詢問快遞公司寄件方並沒有轉達。
    USbuy這麼簡單的事情既不願意幫我轉達(回信的email告知會轉達)事實證明睜眼說瞎話。

    2.廣告不實:

    2-1.官網說明,每週四寄出的包裹,隔週二能收到-->LIAR
    實際情況是我代收轉寄的商品3/12週一寄達代收處,因美國入庫需4天,效率比別家公司慢一倍(別家代收公司入庫時間1~2天),3/15週四才入庫,就沒趕上3/15的寄出,原本3/22寄出剛好遇到暴風雪,最終才於3/27從美國寄回台灣。原本3/20可以收到的東西,結果3/31週六才收到。

    2-2.官網說明,包裹由美國直寄台灣,到台灣後不需轉由其他宅配業者配送-->LIAR
    實際情況:包裹到達台灣後,轉由“宅配通”宅配到府,因轉由其他宅配公司,平白無故多等兩個工作天。並非官網說明的,由DHL、UPS等國際快遞配送,是因USbuy要省錢省成本,根本不是官網說的用直寄方式到台灣。

    3.一樣是空運寄送,費用卻比其他業者貴快一倍!

    USbuy使用材積方式收費,其他業者是包裹實重多少收取多少費用。根據本人這次的包裹3.8公斤,USbuy收費13磅材積費用,一共2360元,若是其他業者,實重3.8公斤收費約1400元。

    4.寄送速度比其他業者慢2週

    這次是選擇代收轉寄,3/7在eBay訂購商品,若是其他業者代收轉寄,可於3/16收到,USbuy則是3/31收到商品

    以上,不會再委託USbuy任何服務,不推薦任何親友使用USbuy,也希望這樣的經驗大家都能知曉,不要再像我一樣花錢買罪受!不要與這種廣告不實又沒提供服務的公司接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以為可以解救無辜蒼生,想不到還是有人受害了,感謝你的血淚史,您犧牲小我絕對有價值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