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拯救Canon G3000印表機大作戰--故障碼5B00


我是一個印表機故障就會恐慌的媽媽( ∙̆.̯∙̆),生活中怎麼可以沒有印表機,印小孩的學習單、繳交給老師的戶口謄本、掃描資料,沒有印表機怎麼生活,我知道有的人會說去7-11就能一次搞定,但疫情嚴峻,能不出門就避免。 

檢視機器狀態,紅、黃墨水一滴都不剩,黑色墨水當初購買時送了三瓶,現在還有1.5瓶,印表機瘋狂閃著三角形警示燈,網路上的重置法通通不管用,但購買一台符合我需求的新機大概要五千,看著系統跳出5B00的提示訊息,我決定先買個副廠墨水補充,說不定印表機就會起死回生,哈哈!天底下最好有這麼簡單的復活方法,那網路上那些專修印表機的工作室都倒光了吧!蝦皮查詢送修的費用和天數,有的竟然因為防疫要20天才能修好,我等一天就如坐針氈( ・᷄ὢ・᷅ ),一天一萬年阿(吟唱)


 

芒刺在背的地方媽媽手刀從PChome 24小時訂購副廠墨水,怕萬一自救不成,墨水扔了也不心疼,收到墨水後,立刻網上爬文Canon G3000影片,有很多機器重置的方法,霸特....通通不!管!用!因為故障真正的原因是「廢墨收集器已滿」,我買機器的時候,怎麼沒人跟我說機器裡專門吸收廢棄墨水的棉墊是耗材,國外的神人在YT上有教如何更換,淘寶也可以買到棉墊,但我只想立刻搞定。而且只要使用系統清潔三次,也會跳出5B00的警示畫面,代表清零程式非買不可。

在Mobile01爬文後,地方媽媽發現原來還有「廢墨清零」這種程式,但跟老外買很怕信用卡被盜刷,還是去偉大的淘寶找找,輸入關鍵字「Canon G3000」後,客官想買程式或吸墨墊任君挑選,挑了一個有繁體中文評價的店家,付了台幣100,安裝程式後果然可以印出黑色字體,程式設計非常簡單,只要進入維修模式,如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wo_suktXOE ,接著打開清零程式,一鍵搞定。但地方媽媽不會因此滿足的,我可買了三罐副廠墨水,當然要印出彩色啊!

 

YT上有教人用針筒把墨水線裡空氣抽出的方法,但我還得去藥局買針筒太麻煩,又讓我看到一個按按機器就可以自動吸墨的方法,影片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_WXW8rjgf8&t=128s
 

影片有點長,講述者的英文口音有點重,簡單記錄操作方法如下:
1.印表機開機狀態,Power& Wifi燈恆亮。

2.長按Stop鍵直到閃了五下橘燈才鬆手,這時候機器會嘎啦嘎拉作響,大約要3分鐘,Voilà神奇的事情要發生啦!機器就像抽水馬達一樣,自動把墨水抽上來了(⁎⁍̴̛ᴗ⁍̴̛⁎)

3.接著又是一長串嘎啦嘎啦的聲音,這次要超久,約4分鐘等機器安靜後,長按Stop鍵,閃一次橘燈就鬆手,然後就會印出測試頁,所有的顏色都有喔!

就這樣Canon G3000又重回我的懷抱!地方媽媽感動牛淚,轉圈灑花~~ヽ(∀゚ )人(゚∀゚)人( ゚∀)人(∀゚ )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